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阿根廷国奥揭晓超龄 里克尔梅有望统领梅西阿圭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2:12  新京报

  谁会带队来北京?3名超龄球员都是谁?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赛的卫冕冠军,阿根廷队日前揭晓了这两个问题的答案:主教练是阿根廷1986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塞尔吉奥-巴蒂斯塔,3名超龄球员则是里克尔梅、德米凯利斯和马斯切拉诺。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00天,阿根廷人已经策马扬鞭杀将过来。

  “奥运会,你带球队去打,怎么样?”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对塞尔吉奥·巴蒂斯塔说,后者吃了一惊,因为按照惯例应该是国家队主教练巴西莱带队到北京,但他很快镇定了下来,“为什么不呢?”格隆多纳随后告诉他,这个消息目前只有他一个人知道,巴蒂斯塔笑了笑,“那就请你快点发布消息吧。”

  1月14日,格隆多纳正式对外宣布:由于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赛程发生冲突,巴西莱无法率领国奥队征战,阿根廷20岁以下国家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将担任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消息传出,媒体分成了两派。一派认为格隆多纳在为巴西莱寻找接班人,奥运会可以让巴蒂斯塔增长经验;一派认为应该让巴西莱兼任国奥队主教练,以最强阵容出击卫冕金牌。

  巴蒂斯塔是格隆多纳的心腹。阿根廷青年队原主教练是乌戈·托卡里,他在去年初带队取得奥运会入场券,并在随后的加拿大世青赛上率队拿到冠军,但是,托卡里并没有得到格隆多纳的信任。在两人的一次会面中,托卡里向格隆多纳抱怨工资太低,这让主席先生大为恼火:“如果有球队邀请你,你不如去挣一年钱再回来执教所有级别的青年队吧。”

  托卡里“因个人原因”辞去帅印后不到24小时,格隆多纳找到了他的继任者,此人正是巴蒂斯塔。随后,巴蒂斯塔还被扶上了各级青年队总协调人的位置,在阿根廷媒体看来,这是专为控制青年队而设立的位置。虽然巴蒂斯塔未对托卡里的教练班子做太大调整,而且还留下了托卡里的儿子,但此君的战绩让人不敢恭维:处子秀1比1平美国,2007年的收官之作则是1比2负于马德林体育。

  如今巴蒂斯塔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不过谈到卫冕奥运会金牌他显得信心十足。“对于我来说,这(卫冕)是个荣誉。”巴蒂斯塔表示,他希望带上最强阵容来北京,“看巴西莱和格隆多纳怎么想,我们不能和国家队冲突,许多奥运会适龄球员也是国家队的一部分,像梅西、阿圭罗、乌斯塔里、加戈……”

  巴蒂斯塔说他要带最强阵容来北京,那什么样的阵容才算最强呢?在他眼里,最强阵容里不能少了里克尔梅。有意思的是,就在巴蒂斯塔成为国奥队主教练前几天,罗米就表露了参加奥运会的决心,“我一直梦想能够参加奥运会,希望这个梦想能在北京实现。我将调整好状态等待国奥队的召唤。”

  这些话刚刚见诸报端,巴蒂斯塔就找上了门,因为他通过内部消息得知自己将率队前往北京。“我给里克尔梅打过电话。我能感觉到他很快乐,也成熟了很多。”巴蒂斯塔说,“他的决定让我高兴,这简直是一个惊喜,他有能力帮助球队夺取金牌。”罗米的自告奋勇也让格隆多纳无比惊喜:“我为他感到骄傲,他帮了我们大忙。有了他,事情就容易多了。”

  成为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3天后,巴蒂斯塔公布了3名超龄球员名单,里克尔梅毫无悬念地出现在名单中。另外两人是效力拜仁的德米凯利斯和效力利物浦的马斯切拉诺。巴蒂斯塔表示,德米凯利斯“能带来经验”,马斯切拉诺“能保持中场平衡”,“他们的经验和技术都无可挑剔,他们是球队的绝对主力。”据悉,2月6日阿根廷国奥队在洛杉矶与危地马拉的友谊赛,3名超龄球员都会参加。

  超龄球员确定了,那适龄球员又该如何选择呢?阿根廷媒体根据对巴蒂斯塔的采访得到了线索,中场他希望得到皇马的加戈、瓦伦西亚的巴内加,巴萨的梅西和马竞的阿圭罗是最理想的锋线组合,后卫他提到了桑坦德的加雷、博卡的帕莱塔以及塞维利亚的法齐奥。巴蒂斯塔没提门将,但赫塔菲的乌斯塔里正选机会很大,他表示,“我希望能去北京,代表祖国参赛总是让我自豪。”

  不过巴蒂斯塔明白,这些球员只是他想要的,俱乐部会不会放人则不得而知,去年皇马就以备战联赛为由,拒绝放伊瓜因参加世青赛。另外,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成绩也很重要,如果蓝白战车在奥运会前成绩不好,阿根廷足协肯定会有所保留,像梅西这样的大牌就只会在电视机前看奥运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