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足姑娘潘丽娜左右韧带各断一次 奥运梦想从未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16:57  新民晚报

  

  潘丽娜伤情牵动众人心彭幼龙

  十字韧带断裂,犹如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所有足球运动员的心头。在马晓旭受伤后不到一个月,另一名女足中场大将潘丽娜也倒在了这个难缠的伤病上。昨天,拨通潘丽娜的电话,爽朗的笑声从话筒中传来。遭遇职业生涯又一次重大打击的“娜娜”,选择勇敢面对。

  记者(以下简称记):听声音好像心情不错,在医院吗?

  潘丽娜(以下简称潘):是啊,刚从宾馆搬过来,前段时间医院床位很紧张,只好在宾馆呆着,还好现在终于解决了。今天先拍了拍片子,让医生看一看,准备下个礼拜再做手术。

  记:伤势怎么样?

  潘:医生说是十字韧带断裂,比之前预计的要严重一些。光是半月板受伤问题不大,现在韧带断裂了必须要做手术,把它接起来。

  记:如果十字韧带断裂的话,最起码要二三个月的休息,打奥运会可能比较危险了。你自己怎么看?

  潘:是啊,关键看伤势恢复状况,如果好的话,时间上应该能勉强赶上奥运会。不过,现在说什么都太早,伤势恢复是一方面,另外还要看到时候球队的需要。

  记:好像你2003年世界杯的时候也断过一次十字韧带,如果错过奥运,是不是会考虑就退役了?

  潘:2003年那次是左腿,现在变成了右腿。踢了十几年球,两条腿都断过了,现在想想连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记:家里人怎么说?你爸妈肯定挺担心的。

  潘:是啊,我爸说等伤养好了,干脆不要踢算了。不过,怎么说呢,踢了这么多年的球,要说放弃也不容易。只要有希望,我就会坚持下去。毕竟奥运会在家门口,当运动员的谁不想踢啊。本报记者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