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足球赛专业用球亮相 年维泗亲笔题词送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沈晨)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阿迪达斯二十六日在此间正式推出为北京奥运足球比赛设计的比赛用球——“长城之星”,阿迪达斯零八奥运足球之旅随之启动。

  “长城之星”是阿迪达斯为北京奥运会特别设计的,突出了中国元素。全球以带有浓郁中国特点的红色、金色为主色调,勾边为长城图案,球体上印有中国足坛泰斗年维泗亲笔题写的“中国”二字。

  年维泗表示,自己见证着中国足球一路走来,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他期待中国足球能够在本土取得突破。“希望国脚们能够在备战期间吃好、练好、准备好,到八月八日,轻装上阵、打出风格、打出水平,在中国二字影响之下为国争光。”

  中国国奥队员赵旭日、姜宁、沈龙元及中国女足队员李洁、韩端、毕妍在第一时间感受了“长城之星”。赵旭日介绍说,“长城之星”表面不是很光滑,在比赛时球速会更快,更容易控制。“希望到北京奥运会的时候,能够多进球。”

  据悉,“长城之星”延用最先进的十四块表皮拼接,在球体的表面采用最新的分子材料技术,帮助足球达到更大的力量、更强的旋转和更佳的控制。

  远在英伦闯荡的中国国脚郑智通过录像带来了他对奥运的期望。一九九九年的时候,郑智十九岁,他随当时的国奥队冲击奥运会未获成果。二00八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他期待与其他国奥小将一起振翅高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