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习近平秦皇岛看望女足 商瑞华向首长表示定完成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0:30  体坛周报

  体坛网记者张卫报道 15日16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视察秦皇岛赛区时专程来到女足集训驻地。在力量房里接见将士时,习近平的讲话质朴近人,他告诉姑娘们,在青少年时代自己也喜欢踢足球,并曾为中国女足在1999年世界杯的表现“感到自豪”;同时,习近平鼓励中国玫瑰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主教练商瑞华向首长表示:“现在中国女足团结并有凝聚力,一定要全力完成奥运任务。”队长李洁和射手韩端代表球队向习近平赠送了签名足球和签名球衣。

  16日下午,中国女足将在秦皇岛同新西兰队进行一场全封闭的内部教学赛,这也是商瑞华在“奥运黄金冲刺期”的首场练兵。

  11日从天津抵达秦皇岛后,中国女足开始为期20天的最后冲刺期。秦皇岛不仅是女足奥运小组赛最后一战的比赛地,同时也是玫瑰奥运前的最后一个集训地,而且球队还将在7月23日确定奥运会参赛名单……商瑞华将本期集训定义为“奥运备战的黄金冲刺期”,他借用俗语“编筐扎篓,全在收口”形容秦皇岛集训的重大意义。

  12日秦皇岛首练,马晓旭参加全队合练,这也是她自去年12月受伤后,第一次完成真正意义上的“归队”。本次集训,刘翔理疗师埃迪亲赴秦皇岛帮助她,连续观看了马晓旭近三天的训练后,埃迪认为“马晓旭已经恢复到可以参加奥运会的状态”。不过,商瑞华还未完全表态。

  由于徐媛和韩端在抵达秦皇岛后均出现感冒症状,16日下午同新西兰的比赛,刘卅和王丹丹担任首发前锋。这等同于给马晓旭提前复出制造了机会,同新西兰的比赛,马晓旭极有可能在下半场替补出场,用真刀真枪同老外的对抗来检验自己是否完全康复;但另一方面,从商瑞华将王丹丹从前卫“升格”到前锋的安排看,却也在进一步激化着玫瑰锋线的竞争。

  如果马晓旭在今天的比赛中登场,将成为冥冥中的一个近乎宿命的安排:去年12月19日,马晓旭便是在同新西兰的热身赛上受伤,导致右膝十字韧带断裂,并从头号前锋沦至为奥运名额而战的当前窘境。能够在中新之战完成受伤后复出的处子秀,马晓旭最想说的话就是——“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15日晚,马晓旭表示,“我已经做好了上场的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