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队18人名单有变 蒿俊闵赵旭日替代杜伊两爱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奥队18人名单有变 蒿俊闵赵旭日替代杜伊两爱将

  本报讯 记者林本剑报道:今天是国际足联规定的各国国奥队上报奥运会参赛名单的截止日。中国国奥队昨天确定了18人参赛名单和4人替补名单。朱挺、沈龙元两名杜伊时代的绝对主力被调整出18人名单,其位置被蒿俊闵和赵旭日替代。此外,之前呼声很高的王永珀和毛剑卿也没能入选。

  本月16日,中国国奥队曾经公布了一份18+4的大名单。所谓“18+4”,是指由18名正式参赛队员和4名替补队员组成。在第一场比赛赛前3小时,参赛队伍可以根据情况,从4个替补中选择球员替换18人名单中的缺阵球员。

  当时国奥队的18人名单为:门将邱盛炯、张鹭,后卫李玮峰、苑维玮、冯潇霆、万厚良、谭望嵩、吕建军,中场郑智、周海滨、崔鹏、沈龙元、姜宁、陈涛,前锋韩鹏、郜林、朱挺、董方卓。4人替补名单为:蒿俊闵、赵旭日、戴琳、刘震理。

  戴琳和刘震理未能进18人名单在情理之中,而蒿俊闵和赵旭日则是因为不被杜伊看好。不过,在17日杜伊被剥夺兵权、殷铁生(见上图右)担任执行教练后,国奥队的名单就存在随时变动的可能。果然,在20日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热身赛中,杜伊的两位爱将朱挺和沈龙元都没有首发,朱挺甚至全场比赛没有出场,沈龙元则在第79分钟替补登场但最后又被换下。而蒿俊闵首发打满全场且表现抢眼,赵旭日也在下半场替补并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蒿俊闵和赵旭日的出色表现,坚定了殷铁生的选择。而来自青岛的刘震理取代来自辽足的张鹭,多少有殷铁生照顾老部下的嫌疑。

  此外,之前入选呼声很高的王永珀和毛剑卿两人最终落选,令人有点不解。王永珀在前阶段的中超联赛表现出色,其状态无疑好过已经许久没有参赛的陈涛。毛剑卿在上海申花的表现也很好,似乎比来自青岛的姜宁更胜任左边前卫。

  附18+4名单

  18人名单:

  门将:邱盛炯、刘震理

  后卫:李玮峰、苑维玮、冯潇霆、万厚良、谭望嵩、吕建军

  中场:郑智、赵旭日、周海滨、崔鹏、蒿俊闵、姜宁、陈涛

  前锋:韩鹏、郜林、董方卓

  4人名单:沈龙元、朱挺、戴琳、张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