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家体育馆今日开门迎客 将举办好运北京体操蹦床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3:41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家体育馆今日开门迎客 将举办好运北京体操蹦床赛

国家体育馆今日开门迎客 将举办好运北京体操蹦床赛

  国家体育馆是国内目前面积最大的室内体育馆。构成屋顶的钢架跨度达144米,也是国内跨度最长的体育馆11月28日,国家体育馆将首次开门迎客,举办“好运北京”2007体操、蹦床国际邀请赛。这将是这座奥运场馆首次接受大赛检验。普通观众将有机会走进这座现代化的大型体育场观看赛事,并一睹国字号场馆的风采。

  截至27日,国家体育馆内体操比赛的器械已全部安装到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相关的收尾工作。28日,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04名运动员将在此展开角逐。

  举办这次体操、蹦床国际邀请赛是国家体育馆第一次向世人展示自身风采,也是国家体育馆奥运会运行团队第一次亮相。自11月28日起,“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将相继在国家体育馆上演,包括体操国际邀请赛、蹦床国际邀请赛、国际手球邀请赛和轮椅篮球国际邀请赛等四项赛事。“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期间,将分别有6000张门票面向观众销售。体育爱好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售票热线电话、市内售票网点购票。

  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国家体育馆将承担体操、蹦床、手球和残奥会轮椅篮球等比赛。赛后,这里将成为集体育竞赛、文化娱乐于一体,提供多功能服务的市民活动中心。组织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和商业性大型体育、文艺表演活动,将成为其主导功能。

  链 接

  国家体育馆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首个亮相的国字号场馆,是

北京奥运会三大主场馆之一,也是北京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新建的18个比赛场馆之一。它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南部,与“鸟巢”(国家体育场)、“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和国家会议中心比邻而居,一起组成极具特色的建筑群落。

  国家体育馆是一座现代化的综合体育馆,主要由主馆和训练馆两部分组成。作为目前我国最大的室内综合体育馆,国家体育馆总建筑面积约为8.09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约1.8万人,安排停车600辆左右。工程于2005年5月开工建设,本月22日完工通过验收。

  国家体育馆以中国“折扇”为设计灵感,采取由南向北的波浪式造型,外形酷似一把打开的折扇。屋面轻盈而富有动感,波浪造型巧妙地连接了与之南北相应的“水立方”和国家会议中心,使得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城市景观达到协调统一。工程设计充分体现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奥运理念,注重功能设计、环保设计和美感设计相结合,体现了功能第一、技术第一、满足比赛、遵守规范、节能环保、赛后利用的设计原则。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