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子体操崛起功劳大 总教练陆善真期待传递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07: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我国体育健儿进入了最后的备战阶段。在国家体操队的训练场上,总能看到中国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带领弟子刻苦练习的场景。不过,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作为中国女队主帅,陆善真不仅是弟子们征战北京奥运的领队人,还是三星提名的奥运火炬手———这位站在冠军身后默默奉献的“英雄”,将举起奥运圣火,从“幕后”走到“台前”。

  相信很多人都忘不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那一幕———在一套流畅、完美的表演之后,刘璇稳健地从平衡木上落地,给全世界留下灿烂、甜美的微笑;相信很多人也都还记得,在墨尔本举行的第38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跳马比赛中,17岁的程菲亮出了精心准备一年的绝技———“程菲跳”。而很多人也许不知道,这两位站在世界女子体操最高点的选手,正是陆善真的爱徒。

  在几十年的执教生涯中,陆善真默默奉献。尽管他培养出了奎媛媛、毕文静、刘璇、程菲等多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但他自己的名字却一直鲜为人知。作为冠军背后的奉献者,总教练陆善真用独到、超前的意识和训练方式,带领中国女队从失败的低谷走向历史的巅峰,并在国家女队“南征北战”的比赛中,创造了辉煌的成绩。

  面对日益临近的2008年奥运会,备战奥运成为目前中国体操女队的重中之重,陆善真作为总教练,更是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一向以宠辱不惊和苦练不辍著称的陆善真历经多次大赛的考验,此次奥运他也满怀信心———有了2006年的辉煌,2007年的稳健,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中国体操队再展风采的舞台。在得知入选奥运火炬手后,陆善真认为,奥运火炬传递是传递奥运精神的过程。我希望奥运精神能传遍祖国大地,中国的体育事业能够更进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