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美国“感恩”拜访“超人” 宣传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7月15日,十年前在“世界友好运动会”中受伤的中国前体操运动员桑兰,拜访了位于新泽西的克利斯托夫和丹娜·里夫基金会。这是桑兰此次为期17天的“感恩之旅”的一站,十年前桑兰受伤时曾多次受到“超人”克利斯托夫·里夫的关照和鼓励。

  桑兰15日上午在一名负责照顾她的亲属和当地友人的陪同下到达里夫基金会,基金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尔德洛特(Peter Wilderotter)和副会长克诺西(Joseph Canose)等人出面迎接了桑兰。威尔德洛特表示,今天是一个关于友谊的日子,克利斯托夫生前每听到有人受伤,都会前去给予鼓励。基金会过去几年里也形成了一个传统,就是每次有人到访,我们都会引用克利斯托夫生前所说过的某句话,而今天我们要说的是,“虽然你的身体不再像以前那样运作,但你的精神和勇气绝不会消退。”

  桑兰在见面中也表示,到今年她受伤已经整整十年,当年克利斯托夫到医院来看望自己,有很多沟通,给了她很多鼓励,而她今天带来两束花,一束献给克利斯托夫,一束献给他的妻子丹娜,希望他们在天堂生活得快乐,也希望他们的公益事业像他所希望的那样,给更多患者带去福音。桑兰并表示,克利斯托夫一直是自己的榜样,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自己,所以自己也一直在努力参与各种公益事业,希望能给更多人带来一些帮助。

  桑兰此行的另一项日程是为北京奥运和之后的残奥会作宣传,她表示,自己从申奥开始就一直参与奥运的宣传工作,她目前担任奥运官方网站的特约记者,虽然现在不能再参加比赛了,但通过参与宣传奥运,自己也是在以另一种方式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在15日的会面中特别将一份奥运纪念品赠送给了里夫基金会,基金会会长威尔德洛特则送她一个“超人”的胸坠。

  桑兰也表示,此次“感恩之旅”特别要感谢的是自己的监护人阿姨(谢晓虹,前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现定居纽约上州)一家,她这次特地给他们带来了一个奥运火炬,希望他们能把这样的爱传递下去。

  另外,桑兰也在筹备成立一个自己的基金会,主要目的是推动成立一个奥运救护体系,以帮助受伤的运动员。

  桑兰此次的行程除了来美国检查身体、更换轮椅和拜访当年帮助自己的人外,还会到旧金山参加北美体育协会举办的一个迎奥运活动,她会同一位澳门歌手合唱一首歌《微笑》。在现场桑兰即兴哼唱了一段。(管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