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好运北京手球邀请赛将擂响战鼓 全国男女前四名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6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吴俊宽 胡锦武)作为2008年首个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好运北京”2008手球邀请赛1月5日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开战。

  本次比赛为期7天,共有男女各4支队伍参加,分为预赛和半决赛、决赛两个阶段,并分别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和国家体育馆进行。

  奥体中心体育馆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比赛场馆,至今已有近18年的历史。经过一年多的改建,该体育馆将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手球预赛的比赛。

  国家体育馆是北京奥运会中心区的三大主场馆之一,在本次赛事之前,已经进行了体操和蹦床两项“好运北京”赛事。在奥运会期间,该场馆将进行体操、蹦床、手球和残奥会轮椅篮球的比赛。

  手球项目竞赛主任李之文介绍说,本次邀请赛赛程基本遵照明年的奥运会进行。之所以把比赛安排在两个场馆举行是因为国际手联规定,手球决赛场馆至少要有15000个席位,而预赛只需要7000个席位。因此,近几届奥运会的手球比赛往往也采用预赛、决赛分馆进行的安排。

  本次手球邀请赛分为男女两个组别,共八支队伍。据李之文介绍,这八支队伍是全国男女比赛的前四名。男队分别为北京队、北京军区队、江苏队和广东队;女队分别是北京队、北京军区队、江苏队和安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