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市文明办部署07年工作 四大文明行动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30  北京日报

  2007年是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年,也是加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黄金时期。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1月8日召开,研究部署200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首都文明委副主任蔡赴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了2006年工作并部署2007年工作。2007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将实施15项重点工作,着力推进公共领域文明风尚建设,着力抓好市民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倡导优雅行为,建立优良秩序,培育优质服务,建设优美环境。其中,全市将通过实施“优雅言行——迎奥运礼仪文明行动”“遵守公德——迎奥运环境文明行动”“讲究礼让——迎奥运秩序文明行动”“懂行热情——迎奥运赛场文明行动”等四大文明行动,推动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掀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新高潮。以“讲文明、促和谐”为主题,把和谐创建的各项要求贯穿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过程。大力提升奥运社会服务水平,实现窗口行业奥运培训覆盖率达100%。城区文明单位要全部与京郊村镇结对共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会议要求,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加大首都地区全民动员力度,狠抓落实,形成人人关心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的良好局面,使“迎、讲、树”活动落实到基层每个街道、社区、村镇、企业和学校。要大幅度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