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多哈亚运志愿者负责人抵京 为北京奥运工作传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20:39  新浪体育
多哈亚运志愿者负责人抵京 为北京奥运工作传经验

多哈亚运志愿者负责人抵京 为北京奥运工作传经验

  1月9日,多哈亚运会志愿者工作负责人海勒特先生以及瑞姆女士与来自北京各高校及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进行了交流。

  海勒特在悉尼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都参加了志愿者的相关工作,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作为多哈亚运会志愿者工作总负责人,海勒特在2003年就率领他的工作组在多哈为亚运会招募志愿者,尽管在人口稀少的卡塔尔这项工作并不顺利,他们还是成功培训了16000名志愿者为亚运会工作。海勒特本次来华是希望能够把他在多哈的经验介绍给中国的同行,并对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带来帮助。

  本次活动是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和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到会的近200名工作人员来自北京市各大高校和社区,他们将是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培训以及管理工作的执行者。会上他们向海勒特提出了关于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海勒特的回答也让他们感觉受益匪浅。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在去年8月份全面展开,目前就北京地区报名人数已达到24万。因此志愿者筛选和培训工作将成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海勒特和瑞姆本次来访给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带来了很大启发。(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