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可口可乐北京奥运组合标志在京举行全球首发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 国际奥委会最持久的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10日在京正式推出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别设计的奥运组合标志。这一融合了风筝和祥云等中国文化元素的组合标志,出现在可口可乐全新换代瓶上,从今天起在中国首发,将出现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几十亿消费者眼前。

  为了向世界展示中国,可口可乐新推出的奥运组合标志整体看似飞翔的红色风筝,标志上层包含官方标志和可口可乐标识;下层则由祥云衬托,带有祝福、吉祥含义。整个标志构思巧妙、构图简洁但意义深邃,既能体现奥运精神,又有可口可乐伴随中国携舞“铮”程,共同腾飞的寓意。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总裁包逸秋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标志着可口可乐和奥运结缘80周年。在以往奥运会中使用独特的、融入当地文化和艺术特征的奥运组合标志是可口可乐公司的传统。为了在这个组合标志中体现中国的传统文化、让世界60亿消费者能看懂并受到鼓舞,可口可乐聘请了世界上最好的设计师和团队,花费了大量心血,在上百种设计方案中最终敲定这组设计。这个奥运组合标志和充满创新的新塑瓶今天同时在北京向全世界首次推出意义重大。”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刘军感谢和祝贺可口可乐北京2008年奥运会组合标志成功上市,“这个组合标志将中国文化、奥运精神以及合作伙伴关系完美地结合一起,从今天起,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可口可乐消费者将看到这个新标志,这对宣传北京奥运和展示中国文化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鲁大卫介绍说,可口可乐将在所有产品上包装这个组合标志,一直到2008年底。新的组合标志和可口可乐新瓶型极其般配。这个名叫“随我酷”的瓶型腰部增添了弧型流线飘带和独创的“水珠”凹凸粒,下半部可以更换不同的图案设计,专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别推出的包装带有五环图案的腰身设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