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成都首名志愿者提前服务08奥运:北京已到处是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北京现在到处都能看到奥运的影子。”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的教师王邵鹏昨天在电话里兴奋地说道,作为共青团成都市委推荐的首位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代表,王邵鹏已经在北京待了9个多月,“在北京的每一天都让我兴奋,不过现在真的是太忙了。”

  本月19日下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四川地区志愿者选拔工作将正式启动,但此刻王邵鹏已经在北京奥组会工作了9个多月了。王邵鹏是去年3月到北京的,他英语极好,平时也很喜欢体育运动,对于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国际体育大赛更是非常关注。“我现在是在北京奥组委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主要是参与志愿者选拔的前期工作。”王邵鹏在电话中一边给记者介绍情况,一边忙着手边的工作。

  王邵鹏告诉记者,京外志愿者名额比较少。奥运会志愿者80名,残奥会志愿者20名,每个地区一样。除了协调招募工作之外,王邵鹏还跟其他同事一起负责开展一些志愿者的培训,以及关于奥运的宣传,最终他们还要参与现场服务。

  对于四川有志于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的人,提前上岗的王邵鹏有什么建议呢?王邵鹏笑着说:“我当然希望更多的家乡人民加入到奥运志愿者中来,最要紧的就是要有一颗为奥运会服务的心。”王邵鹏同时也表示,“由于京外的志愿者名额有限,不可能所有朋友都有机会到北京当志愿者,但是在自己的家乡同样可以从环保、向导等多个方面为奥运尽心尽力。”

  本报记者舒抒邓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