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四十年主题展览在北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汪涌高鹏) “历史与未来--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四十年”主题展览1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接受采访时表示,兴奋剂问题一直是国际体坛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使用兴奋剂,不仅会给运动员带来生理上、精神上的危害,还严重违背体育道德,玷污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

  杨树安说:“我们在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还要实行以预防为主的教育战略,使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运动员和公众充分认识使用兴奋剂的危害性,营造抵制使用兴奋剂的社会氛围。”

  本次展览以大量图片和文字回顾了奥林匹克运动反兴奋剂工作发展的历程,讲述了一些轰动一时的案例。在本次展览上,观众不仅能够看到以视频方式展示的兴奋剂检测过程,还可以通过电脑参与反兴奋剂科普知识问答。

  与以往仅局限于专业人群内的反兴奋剂宣传活动不同,本次展览是奥运会历史上首次由主办城市组织面向公众普及反兴奋剂知识的展览。据悉,今年和明年,相关单位还将在全国各地举办类似的反兴奋剂主题活动。

  这次展览由北京奥科委、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奥委会共同主办。(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