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为新北京鼓为新奥运乐 中华鼓乐大会将拉开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50  人民网-人民日报

  鼓动北京——中华鼓乐大会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500天鼓乐庆典晚会将于2007年3月4日至5月7日在北京举行。

  鼓乐大会期间,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市和解放军、武警部队的50支鼓乐代表队将与来自六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打击乐团队同台上演,百鼓齐鸣,雷霆万钧,为新北京而鼓,为新奥运而动。这将是迄今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鼓坛盛会,也是一道丰盛的“奥运鼓宴”。

  本次鼓乐大会精心设计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0天鼓乐庆典晚会。晚会演出分序幕《奥运号角》、第一篇章《鼓之魂》、第二篇章《鼓之韵》、第三篇章《鼓之风》和尾声《鼓动北京2008》等五个部分组成。与以往其它晚会最大的不同,本次演出将以鼓乐贯穿于全场。在这里,观众将会欣赏到浓郁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的中华各民族的鼓乐,尽情感受中华民族鼓乐的独特风韵和神奇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五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前夕举办的本次鼓乐大会,还将组建以北京鼓乐团队为主的“2008人奥运鼓乐集团”,在北京奥运文化广场激情亮相,千人百鼓,鼓动北京,将开创《百鼓擂响奥运乐章》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个活动将中华鼓乐盛典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为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是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等单位经文化部和北京2008奥组委批准联合举办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