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从拳击迷到创建旱冰球队 萨马兰奇的体育不解之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8: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萨马兰奇1920年出生于巴塞罗那,父亲是西班牙纺织业有名的企业家。小萨马兰奇在学校谦和礼让,做事细致,深得小伙伴和老师的喜爱。小学时最令小萨马兰奇感到惬意的事情就是同舅舅去看拳击。后来他还把3个弟弟找来切磋武艺,结果把他们打得嗷嗷哭叫。9年级时,小萨马兰奇迷上了曲棍球,甚至还成了巴塞罗那一名小有名气的少年曲棍球手。

  1935年7月,萨马兰奇以平均A的优异成绩完成了中学学业,盼子承业的父亲为萨马兰奇选择了巴塞罗那实验学院商业学专业。入学第一年,萨马兰奇就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难度很大的会计师考试。1936年7月,佛朗哥的法西斯长枪党发动叛乱,引起了一场持续3年之久的残酷内战,萨马兰奇被征入伍,当了战场卫生员。

  1939年底,萨马兰奇进入父亲的公司从事一般的管理工作。很快他的才干得到公司同仁和父亲的赏识,而且还得到马维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赞赏,于是刚刚20出头的萨马兰奇就出任这家大型纺织企业的总经理。这时,萨马兰奇喜欢上了风靡西班牙的旱冰运动,1942年时,他在西班牙皇家体育俱乐部创建了西班牙第一支旱冰球队,从此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

  本报特派记者孙俊毅张龙天发自巴塞罗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