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挚友透露:萨翁其实很爱足球 他是个伟大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8: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孙俊毅张龙天发自巴塞罗那

  “萨马兰奇?我和他40年前就是好朋友了,他是个伟大的人。”在巴塞罗那会议中心的颁奖现场,记者采访了加泰罗尼亚体育联盟协会的主席巴耶斯特罗,他给予了萨翁极高的评价。“萨马兰奇从事过的职业非常多,但他奉献最多的还是在体育事业上。他将奥运会推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不仅如此,他还全身心致力于加泰罗尼亚体育事业的发展,也许你们都不知道,他退休后还将自己的财富和精力无私地投入到加泰罗尼亚体育事业。他是一个把金钱看得很淡的人,经常给体育事业和慈善事业捐款。”同样已经两鬓银白的巴耶斯特罗在评价萨马兰奇时却和年轻人一样,对后者充满了敬意。

  在现任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上任前,曾于2003年上半年短暂担任过巴萨临时主席的雷纳告诉记者:“外界都认为萨马兰奇不喜欢足球,其实这是个误解,他也很关心和喜欢足球比赛,也许是因为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期间,需要处理的事务太多,而足球又只是奥运项目的一部分,所以他不可能把很多精力放在足球上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