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徐沛东谭盾等著名音乐人受邀为奥运歌曲建言献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汪丹)第四届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自1月21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已收到音乐作品420多部,歌词作品4800多首,其中大多数作品出自专业音乐人士之手。昨天,王立平、吴祖强、张西南、阎肃、李双江、徐沛东、谭盾、叶小纲等著名音乐界人士作为首批受邀专家做客北京奥组委,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创作建言献策。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上,第四届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负责人介绍了奥运会歌曲的创作要求及理念,以及专业定向征集歌曲、歌词作品的情况。与会音乐界人士纷纷表示,要充分把握好奥运歌曲民族性和世界性的融合与发展,力争在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创作出一批脍炙人口的作品,并且建议大力调动国内外唱片公司、专业音乐工作者和有关单位、团体的创作积极性。著名作曲家王立平表示,奥运会是中国的一大盛事,中国全体音乐人应全心投入创作,以优秀的音乐作品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著名词作家阎肃对本届参选歌曲“边写边发”的方式表示赞同,认为提前向社会公布参选作品有利于检验作品的传唱性。

  据了解,本届歌曲征集活动将在坚持社会公开征集的基础上,进行专业定向征集。作为本届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北京奥组委将陆续分批邀请国内外著名音乐人士召开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座谈会,同时,也将邀请他们参与奥运会歌曲的创作。RJ20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