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8年8月奥运火炬耀燕赵 将要经过省会石家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05:14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管竞)“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我省传递准备工作。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河北省组委会和相关组织机构已经成立,今年4月份至12月份将选择火炬传递路线,进行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及制定运行计划等工作。”这是记者昨日在2007年河北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最新消息。

   据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庞毅介绍,省体育局已将北京奥运火炬在河北传递的准备情况及运行方案上报给了北京奥组委,北京奥组委还需将相关材料报给国际奥委会,在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批准后,具体运行方案才能公布于众。预计今年4月份左右,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全国传递活动才会正式启动。据估计,全国将选拔出2万名左右的火炬手。“由于北京奥组委对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下达了严格的封口令,因此有关详细的情况只能等到今年4月份才能正式对外宣布。”庞毅说道。

  北京奥组委的一位工作人员昨日向记者透露,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惯例是从远到近,由于河北紧邻北京,因此奥运火炬抵达河北的时间将在2008年8月1日左右。按照惯例,奥运火炬肯定会经过河北的省会,此外,秦皇岛等几座城市也应该有机会。奥运会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标准则由北京奥组委统一制定,具体选拔方法不久将对外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