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体育观众助威团“啦啦队”形象大赛7月拉开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6: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中心、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办、各省体育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北京华洲国际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2007~2008中国体育观众助威团“啦啦队”形象大赛将于2007年7月至2008年6月举行。

  大赛通过展示群众喜闻乐见、有影响、有规模、有声势、有特色的观看体育比赛的助威方式,进行个人赛和团体赛的海选、分区和总决赛。

  选手的作品可以着重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基调,彰显中华民族的传统魅力,体现民族团结,建设和谐社会主义的主旋律。或运用现代潮流时尚元素,挑战个性,刺激眼球,富于冲击力和挑战精神。能充分体现中华民族高超的智慧、想象力和创新精神。

  对参赛选手的考核更是本次大赛的亮点,从参赛选手的服装、发型、脸谱、道具、口号、歌曲和动作这几个方面来考察本次参赛的作品。参赛的作品最后要在综合表现上从理解力、表现力、感染力、创造力、演绎力、个人魅力、才艺水平和合作能力。

  纵观现代竞技体育运动的发展,可以发现:在竞技体育赛场,赛场文化对运动员竞技状态的调整有影响,对竞技者竞技水平的发挥有影响,对竞赛结果影响巨大。赛场文化还反映了群众对竞技体育的热情和参与程度,也是社会文明的表现窗口。本次“

啦啦队”形象大赛的举行就是希望增强中国体育赛场文化的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