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上千志愿者景山唱奥运 歌声与微笑歌咏活动拉开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5:39  北京晚报
上千志愿者景山唱奥运 歌声与微笑歌咏活动拉开序幕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微笑,微笑,志愿者的微笑,北京最好的名片……”今天上午,在景山公园和香山公园,激昂的奥运旋律回荡,“微笑北京”的歌声此起彼伏。由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团市委、北京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歌声与微笑”群众歌咏活动拉开序幕,上千志愿者为奥运放歌。

  记者获悉,今年志愿者协会还将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全市十大公园及城市主要广场传唱奥运志愿歌曲。

  上午9时30分,设在景山公园的五处演唱点就热闹起来,11支群众演唱团体和18支群众柔力球队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为活动助阵。志愿者协会为每位参与者都发放了《微笑北京》歌片、阳光可爱的微笑贴,来自首都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的百余名大学生和千名群众歌手手捧奥运歌曲歌片放声高歌,参与热情和发自内心的歌声感染着现场每一名观众。

  正在对照歌片习谱的海月歌唱团的李大妈和徐大妈兴奋地告诉记者:“大家平时都是自发地聚在一起唱些老歌,这次能有机会亲身参与奥运歌曲传唱活动,感觉自己也为北京奥运出了一份力。”

  北京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报昨天刊登了“歌声与微笑”志愿服务团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协会报名电话就快被打爆了,咨询和报名的市民络绎不绝。此次群众歌咏活动将常年持续开展下去,服务团的志愿者将走进各大公园、社区、高校、工厂、农村、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地及相关场所,向群众合唱团体、文体活动爱好者发放微笑圈和奥运歌片。今年5月,还将在天坛举行万人大合唱,万人共同唱响以微笑、奥运、志愿为主题的歌曲,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