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工地举行慰问演出 建设者歌舞相伴迎大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02  北京日报
奥运工地举行慰问演出 建设者歌舞相伴迎大年(图)

  本报讯(记者李洋)37岁的肖南在“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建筑工地工作,尽管他家住顺义,但还是多日未能回家看看。2月10日,市文化局、市群众艺术馆等在奥运场馆建筑工地举办的慰问演出,让他紧张的神经得到片刻放松。演员中有多位来京务工文艺人才,这让肖南也倍感亲切。

  刚刚获得了2006年来京务工人员才艺大赛铜奖的于建英和同伴们表演的歌曲联唱《母亲》,引得一位因工作不能回家过年的工人现场放歌《夫妻双双把家还》。武术表演《奥运中国》,招来一位工人登台挑战,耍起了双截棍。在网球馆施工工地运土的张院亮刚来京,他最喜欢民俗表演《快乐的小毛驴》,当听说表演者李小真是他的河北老乡时,惊讶不已:“咱家乡出人才啊。”台上台下,同为来京务工人员,同样心系奥运的演员和建筑工人们,将“同为建设者共结奥运情”的演出,变为了建设者之间的联欢。

  上周末的演出,吸引了来自水立方、鸟巢、网球、射箭和曲棍球场建筑工地上工作的500余名工人观看。著名演员梦鸽、韩善续、许娣等也登台献艺。RJ188左图为梦鸽走到奥运建设者队伍中演唱。 戚连民/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