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群众快乐喜庆过春节 市属公园五大文化活动迎新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2:01  北京日报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发布:春节期间,颐和园等11家市属公园将推出五大活动,让广大群众快乐喜庆过春节,欢乐祥和迎奥运。

  市属公园中,皇家园林颐和园在苏州街将举办春节“皇家宫市”活动,目前已布置400个红灯笼、230面龙旗、42块画板,50个彩球,展示了皇家园林的文化特色和喜庆氛围。游人在北宫门外还能欣赏到仿清代“宫市”的八旗大鼓、叠凳狮子、变脸高跷等表演。

  北海公园将在阐福寺内举办“迎春祈福”文化活动,以皇家祈福盛典为依托,围绕“福文化”开展登福寺、进福门、观福字、听福音、赏福花、种福田、圆福梦等系列活动,营造迎春祈福喜庆祥和的公园节日气氛。

  香山公园将于除夕夜23时30分至零时30分在碧云寺“名刹敲钟”,在春节期间开展响亮新春打金钱、新春放生、祈福祝运、福牌福条诉心愿等活动。

  玉渊潭公园则举办年俗文化展演活动,将迎奥运群众文化活动与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结合起来,用“年俗展”展现原生态年俗文化、民间绝活和民间精美工艺品。活动内容包括少数民族舞蹈表演、民间工艺品制作、民间艺人表演绝活等表演。

  动物园将依据自身特点,以“金猪贺岁”为主题在春节期间开展生肖文化展览活动。

  除了上述5项主要活动外,市属的陶然亭公园将举办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展、北京民间艺术品展示等系列展览。景山公园举办“年”文化展,以135块展板介绍近代中国传统文化中与过年相关的历史文化、民间过年习俗。北京植物园、中山公园会举办相关花卉展览迎春。紫竹院公园、天坛公园将举办“树北京礼仪形象、展奥运人文风采”等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