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城市志愿者发出倡议:从身边事做起周末美化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09: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皓)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七,为期8天的奥运城市志愿者“春节服务周”昨天圆满结束,50个红色的服务篷给春节的北京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志愿者们还发起了“周末美化环境倡议”。

  昨天早上,龙潭庙会门前的城市志愿者服务篷前,成为一片志愿者“笑脸”黄色标志的海洋。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本报等38家在京新闻单位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作为北京奥运的见证者,作为和谐社会的一分子,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美化环境行动,讲究文明、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美化家园,为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奥运更精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周末美化环境倡议号召全体北京市民,自觉学习宣传环保知识,树立环保的意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浪费资源、爱护公共环境,积极劝阻不文明行为,养成文明卫生、保护环境的好习惯,提升自身文明素养。努力争当“微笑北京”的使者、绿色奥运的先锋。每周末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就近就便地开展绿化美化环境活动,用我们的双手擦亮我们的窗户,清洁我们的街道,美化我们的社区,绿化我们的家园,扮靓我们的城市,向全世界展示北京市民良好的文明素质和精神风貌,展示北京环境优美、充满生机的美好城市形象。据了解,八天来,2000余名城市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和难得的假期,在全市重要大型活动场所、商业网点、旅游景点的50个志愿服务站点,为公众提供了近2500小时的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并现场接受奥运志愿者报名及咨询。

  从现在起到2008年奥运会举办乃至今后更长时间,全市将动员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和广大市民,利用每周末的时间,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村镇、学校、企业,以及公共场所,积极开展保护环境宣传、治理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实践活动,并适时陆续启动“环境宣传日”、“擦亮日”、“清洁日”、“植树日”、“献花日”等主题活动。广大市民可就近就便,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参与到周末美化环境行动中来。RJ21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