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迎奥运我参与我快乐 首都大学生志愿服务进医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09:25  北京日报

  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五所高校的43名青年志愿者,日前走进北京儿童医院,用发自内心的微笑为患者及其家长热情服务。这是首都高校青年志愿者“迎接奥运,我参与我快乐”活动的第三批人员,寒假期间共有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五所高校的26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这项活动。

  作为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示范基地,今年寒假北京儿童医院大规模招募高校志愿者,让志愿者利用寒假进行志愿服务工作。首都医科大学有关负责人透露,这项活动是首都医科大学率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一项创新服务活动,招募的志愿者主要从事导医、咨询、患儿基本情况的计算机录入等方面的工作。

  据介绍,招募高校志愿者服务行动已经有七年的时间,这个项目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截至目前,共有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30余家高校的1510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达到278天。其中,首都医科大学有700名志愿者参与了医院的志愿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