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首都市民春节期间用手中的相机记录闪亮瞬间(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1:25  北京日报
首都市民春节期间用手中的相机记录闪亮瞬间(组图)

首都市民春节期间用手中的相机记录闪亮瞬间(组图)

  拿起手中的相机,拍你身边的故事。“北京七日”摄影大赛用镜头定格一个个闪亮瞬间,奥运的……喜庆的……感动的……微笑的……

  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首都文明办、团市委及市外办联合主办,北京青年宫承办,至今已是第四届,吸引了越来越多摄影者参与,成为京城一个知名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

  今年大赛以“奥运北京”为主题,在春节七天长假期间举办。鼓励摄影者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为基调,聚焦奥运场馆和民俗庙会等代表性场所,体现节日里的民俗风情,反映微笑迎奥运、和谐在北京的喜庆场景。

  为了捕捉生动画面、精彩镜头,摄影者们各显其能。有的不厌其烦跟踪拍摄“固定目标”,有的想尽办法寻觅好角度,有的完全忘却冬日寒冷,趴在地面上,不停按动手中快门。威风凛凛的太平响鼓、闹中取静的片刻阅读、左顾右盼的快乐眼神、老少亲朋的灿烂笑脸、载歌载舞的异国风情……一个个生动的瞬间化作记忆的永恒。本报记者李红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