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八中学生做客湖南卫视 畅谈“同心结”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50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12日讯 3月9日, 北京市第八中学高二年级5名学生参加了该湖南卫视的“为梦想而战”的直播节目。在直播节目中,同学们热情洋溢地介绍了“同心结”活动的目的、意义,表达了学好法语、为北京奥运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让法国运动员身在北京如在巴黎的梦想。

  “‘同心结’交流活动旨在为北京奥运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促进世界青少年的交流。”

  “对于八中的学生来说,我们要学好法语,为法国运动员提供优质服务,让他们身在北京如在巴黎,到北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听着这些专业的介绍,会让人觉得这些同学都是“同心结”交流活动的行家。连主持人汪涵也在连声夸赞说“你们说的很好,不是学校的新闻发言人吧?”

  据悉,北京市第八中学“同心结”活动于2007年1月25日正式启动,作为首批“同心结”活动友好使者,高二年级22名同学于1月29日在黄晨光等三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法国交流,此行的目的地是位于巴黎近郊与八中有10余年友好往来历史的让•那•德阿尔贝中学——北京八中“同心结”活动的结对学校,让学生入住法国家庭、参观博物馆、参观学校以及为结对学校赠送“同心结”徽章。此次“同心之旅”历时12天,同学们在所到之处都尽可能地传递着

北京奥运的信息,展示着北京中学生的友好热情,为“同心结”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开端。(范帆)

  上图:做客

湖南卫视 北京八中教师张春林摄

  下图:与尚文婕合唱法语歌曲 北京八中教师张春林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