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五千海内外人士长走助奥运 十八公里路程承载真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2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朱林 陈叶)为迎接北京奥运倒计五百天,北京将于本月二十五日在朝阳公园特别推出“走向二00八——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据了解,今年长走大会的参与者将控制在一定规模,组委会确定社会报名名额为五千人。

  据北京市团委副书记、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力介绍,此次长走大会的立意,主要在于为普通群众和志愿者提供一个参与全民健身的平台,让市民在北京奥运倒计时五百天的重要节点,以长走的方式充分展示自我,表达祝愿,参与奥运,分享奥运。此外,还为报名参加奥运会、残奥会服务的赛会志愿者,提供一个检验自己体力和服务水平的机会。

  今年长走大会的最大特点是,首次发起“爱心启迪智慧”的倡议,号召每位活动参与者为外来务工子女捐赠图书。在活动进行当中,参与者和观众可为出色的志愿者献上象征鼓励的微笑贴,并在祈福卡上留下祝福。

  越来越多注重健康的北京人将长走作为日常锻炼的一种既简便时尚又行之有效的方式。据介绍,北京开展长走运动已有二十余年的历史,本届长走全程十八公里。活动当天将吸引首都各界、国际友人以及普通市民参加,也会有一部分社会知名人士参与。方力表示,名人参与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全民健身需要的是一种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平等机会,是呼吁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