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会志愿者:我们是螺丝钉 虽然渺小但不可或缺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1:33  竞报

  三个月的志愿服务不知不觉就要到期了,回首这即将过去的三个月,虽然有过困难、有过迷惑,但更多的是一种经历,是一种成长。我们在这三个月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三个月我们过得充实而精彩。

  作为北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资产管理的志愿者,除了要分清楚哪些是新家具,哪些是旧家具之外,还要弄清楚各个房间有多少家具,每个家具的编码是多少,然后再给每个房间出家具清单,并且找各部门的资产管理员签字盖章,最后还得把清单贴到各房间的墙上、把各个家具编码录入到电脑OA系统里面。这一套流程看起来并不怎么复杂,其实却不然。比如,在清查房间家具的时候,为了抄写一个家具的编码,我们往往要趴在地上或者钻到桌子底下才能看到。当查大开间房间家具时,大开间的家具多达两百多件,每一件都要查清楚。

  整个奥组委就像是一部大机器,每个部门是这部机器的主要组成部分,而我们每个志愿者就好比是这部机器的每一个螺丝钉,虽然很渺小,但也是不可或缺的。我们每一个不同的螺丝钉都在为着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梦想努力着。

  三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我们继续为奥运服务的志愿者还要继续发扬奥运精神,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有些人可能要离开志愿者的行列,相信你们在以后新的工作岗位中也能够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世界因我们而精彩,奥运因我们而精彩!

  整理/本报记者 顾静 摄影/本报实习记者 张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