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冯惠玲: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同样需要激励措施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7:18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19日讯 3月17日至18日,“奥运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专家研讨会”顺利举行。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相关领导及国内外各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共8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据悉,奥运志愿者通用培训精品课程目前共分为18门,每门课程2个学时,其中包括“志愿者管理与激励”这门课程。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作为志愿者管理与激励专家组的成员在接受奥运官方网站采访时表示,历届的奥运会对志愿者都会有一套不同程度的激励办法,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同样需要激励措施。 

  冯惠玲介绍,目前报名赛会志愿者的人数已经接近40万之众了,虽然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只招募10万名,但在培训过程中肯定会超过10万名,有这么多人的参与,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管理和激励放在一起是有道理的,激励也是一种管理。激励是对人的内在积极性的一种调动。这样的一个调动,是非常有效的一种管理手段。” 冯惠玲说。志愿者也是普通人,在服务中也有被承认的需求,这是非常正常的一种心里需求。激励就是要满足、适应这样一种心里特征。 

  历届的奥运会对志愿者都会有一套不同程度的激励办法,比较多的都是在精神层面上,也会有一些物质形态。比如,给一些证章、特殊的服装之类。“比如,悉尼奥运会在举行之后,竖了290根柱子,把志愿者的名字永远的镌刻在上面。” 

  冯惠玲说,正因为有了激励,才会令志愿者对志愿者团队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认同感,他能够不离开队伍,全身心的、发自内心的在岗位上工作。 (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