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6年创作93幅奥运群英雕版 武汉下岗夫妻筹办巡展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1:07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耿毅、通讯员樊君、方懿)昨日,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径河街徐家湾村的农宅里,一对下岗夫妻正在打包93幅板雕,准备他们的“奥运群英板雕全国公益巡展”。

  这93幅板雕,是董纯俊和妻子李淑珍用6年时间,创作的展示119名中国奥运冠军风采的心血之作。

  今年50岁的董纯俊,1998年从武汉市糖业公司下岗后,开始迷上板雕。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给董纯俊带来创作灵感,他以我国历届奥运会冠军夺冠时刻为蓝本,在木板上雕刻他们的英姿。

  多年来,李淑珍用摆小摊、打零工的微薄收入维持两人的生活,并买回木板、油漆等原料,供董纯俊创作。如今,家里已负债8万多元,但他们无怨无悔。董纯俊说:“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让作品在全国公益巡展,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献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