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十大公园启动健身气功展示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9:46  北京日报

  伴随着古朴优美的音乐,400名常年在天坛公园习练四种健身气功的群众,身着整齐的练功服,分为四个方队,依次展示起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六字诀四种健身气功。圆活连贯、舒展大方的动作吸引了众多晨练市民的围观。上周日,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7年北京市十大公园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天坛公园举行,四个健身方队的表演展现了中国传统健身活动的独特之美,也让围观群众充分领略了健身气功在形、神、意、气等方面对人的塑造功效。

  在启动仪式上,天坛公园习练健身气功的群众代表向全市健身气功爱好者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秉承“我参与、我快乐、我健康”的健身理念,正确理解健身气功的健身机理,用科学的方法指导练功,积极投身到习练健身气功的队伍当中,使健身气功真正成为群众广泛参与的健身活动,人人争做健身气功的参与者、宣传者、受益者,为奥运会的胜利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习练健身气功的群众们纷纷表示,非常希望能够在奥运会的开幕式上展示这一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全世界都能了解健身气功这一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

  据了解,自试行推广四种健身气功以来,北京市已建立健身气功站点120个,习练群众近5000人,覆盖全市18个区县及燕山地区,健身气功正逐渐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亮点,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启动仪式结束后,健身气功展示活动还将陆续在地坛公园等9个公园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