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朝阳区实施人文奥运十百千行动 广泛开展"迎讲树"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5:14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22日讯 为营造浓厚的奥运文化氛围,广泛动员全区人民喜迎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北京市朝阳区人文奥运建设指挥部贯彻落实朝阳区奥运工作大会会议精神,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朝阳区2007年人文奥运建设任务》折子工程,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重点组织实施人文奥运“十百千”行动。

  一是开展“十”大人文奥运品牌活动:窗口行业奥运培训系列展示活动;“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社区文化群英会、“奥运有我、现在行动”、“带头做一个好市民”等迎奥运倒计时500天系列活动;“绿化城市、美化家园”奥运景观大道环境整治活动;奥运倒计1周年大型文艺汇演活动;奥运测试赛志愿服务活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五大文明行动;人文奥运朝阳之旅活动;“人文奥运、魅力北京、和谐朝阳”来京建设者艺术节;奥林匹克文化节系列活动;科教、文体、法律、卫生“四进”社区和“三下乡”活动。

  二是评选“百”个基层人文奥运特色活动:大力推进人文奥运文化广场建设,广泛开展“社区一家亲”、“五月的鲜花”群众性歌咏活动、“夏日文化广场”、“民工影院”、“邻里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按照“一街(乡)一品”、“一社区(村)一特色”的工作目标,营造浓厚的奥运文化环境,评选“百”个基层人文奥运特色活动。

  三是打造“千”支人文奥运群众团体队伍:百支舞蹈队伍、百支合唱队伍、百支民间花会队伍、百支体育健身队伍、百支诗书画队伍、百支模特队伍、百支摄影摄像队伍、百支手工艺术创作队伍、百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百支窗口行业文明服务明星队伍。(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