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五环旗下与奥运会同行 倒计时牌开启最后500天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5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周日,适逢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据本报记者们打探,这一天,北京城里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将多达近百起。这一天,如果你身在北京,那么不妨在明媚的春光里,漫步充满喜庆气氛的大街小巷,走近张灯结彩的活动场地,相信定能不虚此行,提前过把奥运瘾,亲身体验那激情荡漾,热血沸腾的美妙感觉。

  北京办奥运,让我们有幸零距离地贴近了这一人类盛典。从2001年7月13日那个不眠之夜起,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奥运会就或多或少地成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借用一句媒体流行语说,5年多来,我们一直与奥运同行。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仅剩500天之际,回眸来路,同样值得自豪。因为日益强大的中国和举世瞩目的奥运携手同行,已然双方大有受益。

  5年多来,奥运筹备全面加速了中国首善之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使北京的城市功能跃上了新的台阶,北京举全市之力也为奥运会提供了一流的设施和空前的支持率。这个双赢局面,给罗格主席和所有来过北京的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博得了交口赞叹。

  当然,现在距奥运会还有500天,全面盘点成果还为时尚早。但“三人行,必有吾师焉”,中国举办奥运会毕竟是头一回,与奥运会同行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国还是个发展中国家,如此大规模、长时间地按照“奥运模式”与国际接轨,从“学然后知不足”和实践出真知的角度说,更当在与奥运同行的过程中,不断地总结学习成果,尤其是在奥运筹备进入决战的关头,这种及时的总结,就更为重要了。因为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在顺利进展中保持清醒,大步推进时掌握节奏,最终圆满实现向世界的承诺。从这个意义上甚至可以说,这种及时的总结,应该是我们庆祝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最重要的一项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