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迎奥运红十字会携手奥组委 无偿献血者颁发生命勋章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1: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讯 日前,北京奥组委与中国红十字会在北京奥运大厦举行《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会上,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谈到,为了将红十字会活动与北京奥运会很好地结合起来,保证其顺利进行,中国红十字会将在奥运会期间启动无偿献血活动。届时,将联合各献血站点对无偿献血活动进行大力宣传,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

  凡是参与奥运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都将得到一枚由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共同颁发的勋章——生命勋章。这枚勋章具有参与奥运,为奥运做出贡献的特殊收藏价值。此项活动的具体内容还在与国际红十字会及各省市红十字会共同协商探讨中。

  关于血液的库存量是否能达到奥运期间需要的标准,江会长自信地说:“就现在而言,血液的库存量已经达到了临床存量的90%。再加上无偿献血仪式的启动,相信能为奥运会的顺利进行提供可靠及时的保障!”

  (武 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