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残疾运动员鸣枪 千人环湖长跑迎奥运倒计时500天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万一)3月24日,北京举行了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纪念活动。在北京永定门城楼下,一道流动的宣传队伍从这里出发,骑车到各主要大街向市民宣传北京奥运会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在永定门城楼主会场举行的启动仪式吸引了上千名翘首企盼奥运的社区居民。仪式上,奥运青年志愿者向全市人民发出了《我为奥运做贡献》倡议,20个社区接过“奥运倒计时”牌,从今天起,崇文区百姓将看着奥运一天天临近。

  开幕式上,曾五次破超世界纪录的残疾人射击选手林海燕鸣枪发令启动奥运宣传活动。随后,来自崇文区的奥运志愿者、学生统一佩带奥运志愿者标志,骑车到各重要大街宣传“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在全市唯一的体育主题公园——龙潭湖公园内,1000余名社区居民聚在这里,参加了环湖长跑。在这支队伍中,20名残疾人选手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将在奥运志愿者的帮助下,坐轮椅完成这段有意义的环湖接力。

  与此同时,遍布崇文区7个街道的上万名居民也将开展以“全民健身、喜迎奥运”为主题的群众性晨练活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