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一表心中期待奥运盛会 北京万人参与国际长跑节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4:30  新民晚报

  

一表心中期待奥运盛会北京万人参与国际长跑节

  本报北京上午电(驻京记者王亦君)今天上午9时,“三星电子杯”2007年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天安门广场鸣枪开赛。万余名市民踊跃参与,他们用长跑的方式来庆祝2008奥运会倒计时500天,表达对奥运会的期盼之情。

  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发强,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北京市副市长赵凤桐,三星(中国)总裁朴根熙出席了活动,王岐山市长和朴根熙总裁为起跑仪式发令。

  北京国际长跑节的前身是“北京春季长跑暨北京国际长跑节”和“北京国际接力马拉松赛”。今年,庆祝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同时为打造北京品牌赛事,主办单位市体育局、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两项赛事合并为“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国际长跑节汲取了其前身两大公路赛事的优点,既有良好的群众参赛基础,又有很好的国际参赛氛围。

  今年长跑节分为竞技系列和群体系列。竞技系列设项为5公里和10公里,分为男女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国际组共8个组别。群体系列则以长跑方阵形式参与,叶乔波、宋晓波等著名运动员和宋鱼水等社会名人以及残疾人代表均出现在长跑方阵中,活动规模和参赛规格都达到空前的水平。

  今天上午,万余名北京市民踊跃参与国际长跑节,用长跑的方式来庆祝2008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