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服务奥运凝聚流动人口 北京首个"奥运义工团"招募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汝涛)北京市丰台区25日举行了“奥运新风进工地”启动仪式,正式宣布在全区范围内开始推广流动人口“奥运义工团”模式。

  据了解,流动人口“奥运义工团”,是以流动人口治安巡逻志愿者协会及地区餐饮协会、流动人口党支部、流动团员之家等以流动人口为主要成员的民间团体为基础组建的,这些志愿者自发地提出了“办奥运有我一份,讲文明从我做起”的口号,在自己生活的范围内自觉推行《来京建设者奥运文明公约》,围绕着自己所居住的街道、社区、村镇,义务开展宣传教育、美化环境、治安巡逻和扶贫助困等公益活动。

  据了解,北京市首个“奥运义工团”目前已经开始在丰台区接受“零散义工”和流动人口民间团体的自愿申请。丰台区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春溪介绍,凡来京时间半年以上,年龄为16周岁以上,有固定住所;热心公益事业,愿意接受社区党政组织、就业单位的指导带领;自愿贡献个人时间和精力的外地来京人员,符合志愿者招募条件,在填写有关“奥运文明志愿服务者登记表”后,即可加入“奥运义工团”。

  胡春溪说,流动人口“奥运义工团”开展活动后,他们准备对表现优秀的“奥运义工”给予奖励,包括赠送图书阅读卡、免费看电影、免费体检以及免费旅游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