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8000余人助兴北京国际长跑节 大学生摘取成年组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黄杰汪涌)8000余名中外长跑爱好者25日在北京参加北京国际长跑节,喜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北京国际长跑节由北京市传统的“春季长跑比赛”和“国际公路接力赛”合并而成。本次比赛的起点位于天安门广场,成年组和国际组的终点位于中华世纪坛,少年组和老年组的终点则在西单广场。一共有8000余名中外长跑爱好者参加。

  北京体育大学孙文利以26分45秒的成绩获得了成年男子组的冠军,获得该组别亚军的是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代振,他的成绩为26分55秒。成年女子的冠军则由同样来自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金玲玲以28分53秒获得。日本选手包揽了国际男、女组的前两名。

  获得成年男子组冠军的孙文利是首次参加这一比赛,他说:“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是每个中国人的荣誉。我在网上看到要举办这个比赛的消息后,马上就报名参加。能够在庆祝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比赛中获得冠军,特别有意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