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倒计时全天一览:北京长走大会长跑节交相辉映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21: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汪涌) “全民参与、快乐生活——200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北京国际长跑节”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3月25日在北京天安门、朝阳公园等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与数万名首都各界群众一道用参与健身等方式迎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来临。

  25日的北京,风和日丽,晴空万里。初春的朝阳公园内,空气清新,绿枝新芽。上午九时许,刘淇和陈至立同志共同为长走大会击鼓启程。随后,身着红黄蓝绿黑五色长走服装的万余名群众在喜庆的腰鼓声中,在狮舞队和轮滑队的引导下,依次有序出发。

  此次春季长走大会全程共为18公里,组委会将长走路线精心设计为“五环路”,象征着人们携手奥运五环,祝福

北京奥运

  8000余名中外长跑爱好者参加了北京国际长跑节。今年由北京市传统的“春季长跑比赛”和“国际公路接力赛”合并而成的这个比赛起点位于天安门广场,终点分别位于中华世纪坛和西单广场。

  北京体育大学孙文利以26分45秒的成绩获得了成年男子10公里组的冠军,成年女子的冠军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金玲玲以28分53秒获得。日本选手包揽了国际男、女组的前两名。获得成年男子组冠军的孙文利是首次参加这一比赛,他说:“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是每个中国人的荣誉。我在网上看到要举办这个比赛的消息后,马上就报名参加。能够在庆祝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比赛中获得冠军,特别有意义。”

  除了各种体育活动外,文娱活动也相当丰富。“迎奥运倒计时500天暨北京市社区文化群英会”25日在北京望京文化广场举行。加拿大民歌《红河谷》、美国民歌《故乡的亲人》、阿尔巴尼亚民歌《含苞待放的花》等歌曲在北京望京文化广场唱响。北京市朝阳区文委主任李龙吟告诉记者,一个名为“唱响2008——世界百首民歌大家唱”的活动也就此启动。北京奥运会主场馆所在地朝阳区各街乡的群众文艺队伍将在奥运会到来之前,陆续学唱100首世界民歌,学跳世界民族舞蹈。李龙吟说:“北京奥运会召开时,国外运动员欣赏到自己国家的歌曲和舞蹈,一定会感到十分亲切。”(完)

  相关链接:

  200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

  2007北京国际长跑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