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讲解如何加入"奥运义工团" 文明礼仪课成重中之重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3:3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今后,凡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只需填写《丰台区流动人口奥运文明志愿服务者登记表》,即可加入“奥运义工团”。

  昨天上午,在丰台区汽车博物馆工地上,全市首个由2万名流动人口组成的“奥运义工团”正式宣布成立。

  在汽车博物馆工地上的“农民工教室”内,来自北京金古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奥运义工团”成员赵虎为200多名建筑工人讲解《来京建设者奥运文明公约》,工人们大声地将公约念出来。

  河北籍建筑工人张翔告诉记者,来京工作已经三年了,他没想到乱穿马路也有错,当天“老师”给他们上课后,他才知道,不乱穿马路,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为奥运会出力,他今后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

  半个小时后,赵虎结束了自己的“文明礼仪课”。他对记者说,今后他要每星期都抽出时间从事这种公益活动。现在,在丰台区,像赵虎这样的“奥运义工团”成员们的身影活跃在各项公益事业中,不断改变着人们传统观念中的“流动人口”的形象。

  据了解,流动人口“奥运义工团”,是以流动人口治安巡逻志愿者协会街道、乡镇分会及地区餐饮协会、流动人口党支部、流动团员之家、流动人口协会等以流动人口为主要成员的民间团体为基础组建的,这些志愿者将提供自己的空闲时间,围绕着自己所居住的街道社区、村镇,开展宣传教育、美化环境等公益活动,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出一份力。

  丰台区文明办主任朱晓芳说,流动人口“奥运义工团”开展活动后,他们还准备对表现优异的流动人口“奥运义工”给予奖励,奖励除了赠送图书阅读卡、免费体检、免费看电影等措施以外,还准备组织他们免费参观卢沟桥等旅游景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