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准奥运志愿者实习长走大会 检验体能和服务水平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3:38  竞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我已经报名参加了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我去年就参加了长走大会,我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检验自己的体格,为成为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准备过硬的身体素质。”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全民参与快乐生活———200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中,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来自联大特殊教育学院的陆绮春,这样向记者解释她再次参加这次大会的原因。

  万余名首都各界群众、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这次在朝阳公园举行、路线被设计为“五环路”的长走大会,喜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参加今年长走活动年龄最大的是一位87岁的老人,年龄最小的是一位被妈妈抱在怀里的6个月大的婴儿。约有80%的参加者坚持走完了全程。据介绍,共有两千余名准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服务本次长走大会。

  精心设计“五环路”

  祝福

北京奥运

  作为团市委“微笑北京”主题活动之一,本届长走大会以“微笑生活,快乐长走,青春奥运,志愿北京”为主题,长走全程共18公里,长走路线被设计为 “五环路”,象征着人们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携手奥运五环,祝福北京奥运。

  每条环路又依次被命名为五条主题大道,分别是“红色激情,志愿大道”、“蓝色梦想,奥运大道”、“绿色生活,健康大道”、“黑色诙谐,快乐大道”、“金色收获,成功大道”。为了不断激励人们磨炼意志、挑战自我、走完全程,参加者在每走完一条主题大道之后,就能在认证工作站领取一条相应颜色的丝带,当走到终点时,人们可凭手中的“五色彩带”换取走完全程《认证书》和“微笑圈”。

  准奥运志愿者长走大会

  测试体能

  在此次长走活动中,共有2067名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参加大会志愿服务,为自己参与大型赛事服务锻炼能力、积累经验。他们中既有集中在五个认证点发放丝带的志愿者,也有散布在大会沿途为长走者指引路线的导航志愿者。来自朝阳医院、同仁医院等四家医院的医疗志愿者在公园内设置了四辆急救车,以保证参与者的安全。

  长走队伍从第一条主题大道“红色激情,志愿大道”出发,志愿者们为人们指引路线、加油鼓劲、解答咨询,全程都撒满了志愿者的微笑。据悉,在昨天的长走队伍中,共有几千名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以长走的方式检验自己的体能和服务水平。

  据介绍,在昨天的长走活动中,有来自环保、科技、医疗等近200个不同的志愿者协会或机构,包括了高校学生、交警、的哥、奥运工地建设者、外企白领等社会各界。其中,北京志愿者协会“歌声与微笑”群众歌咏志愿者组成的合唱团是其中最强大的一支队伍,他们以《微笑北京》的歌声鼓励人们不断前行。

  长走队伍中还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来自奥组委的方阵。奥组委志愿者部的张旭表示:“随着奥运会筹备任务的加紧进行,我们大家的身体素质也越来越重要了,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群众体育运动锻炼身体,更好地投入到奥运会的筹备中去。”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崔浩 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