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方案将于27日亮相首都博物馆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方案27日将在首都博物馆正式亮相。

  奖牌是历届奥运会最重要的景观项目之一。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工作历时一年多。北京奥组委最终选定了一套将典型的中国文化特色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结合的方案,获得了国际奥委会的批准。

  北京奥运会的奖牌设计方案的发布仪式27日将在首都博物馆进行。发布会将对奖牌和证书设计理念进行阐述,介绍这套方案的特点。发布仪式上还将播放相关的专题片,还邀请部分奥运会冠军在现场佩戴奖牌。

  这次奖牌设计经历了研究规划、征集、评选、修改和审定等5个阶段。自2006年1月11日启动后,经过近3个月的征集,奥组委共收到应征作品265件,其中有效作品179件。应征人来自我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美国、德国、

澳大利亚、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俄罗斯、以色列、芬兰等国家。

  奥组委邀请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选出了3件作品提交奥组委执委会审议,执委会最终选定了将在27日公布的这套设计方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