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呼和浩特2000人环城骑 全民健身共迎北京奥运(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5:59  内蒙古晨报

呼和浩特2000人环城骑全民健身共迎北京奥运(图)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呼和浩特2000人环城骑全民健身共迎北京奥运(图)

奋勇争先 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呼和浩特2000人环城骑全民健身共迎北京奥运(图)

7岁的小朋友也来参加环城骑 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呼和浩特2000人环城骑全民健身共迎北京奥运(图)

互相交流 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 (记者 曹一仆 实习记者 王武 实习生 张林虎 通讯员 任丽娟) 有团体参与,也有个人加入;有尚未入学的孩子,也有将近耄耋之年的老人;有专业配备的,也有比较随意的……,为了进一步推动呼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迎接2008年奥运会,贯彻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精神,由呼和浩特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办,呼和浩特体育局承办,内蒙古晨报协办的2007年呼和浩特市全民健身自行车环城骑活动于3月24日早晨9时在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拉开大幕。作为协办单位,本报与呼和浩特市佳地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织了一支300多人的骑行队伍加入其中。参与此次活动的人数超过了2000人。

  残疾朋友积极参与

  据呼市残联宣传文体部主任殷国祥介绍,呼市残联共有20名队员参加此次活动,其中包括两位肢残队员和四位智残队员。“为了响应全民健身的宗旨,残疾人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目的就是提高残疾人士社会能力,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多关注残疾人。”殷国祥如是说。

  社会各界争抢先

  内蒙古老年人自行车旅游者协会的会长胡雅书今年已经80岁高龄,据他介绍他们共有50位队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我们觉得这次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全民健身是为社会服务,我们老年人也不能落后。”另外胡老还介绍说他们协会将在4月底到5月初组织四支队伍进行呼市到常州的骑行,目的在于宣传保护运河的环境,目前第一支队伍已经出发。

  今年19岁的吕士国是呼市土默特中学初二的学生,早上七点多就早早来到了广场,今天的他显得格外的激动和兴奋。他说骑自行车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活动,省时间的同时又锻炼了身体。呼市举行这么隆重的一次环城赛,他可是期待已久。虽然是骑自行车的活动,但呼和浩特市穿山甲自驾车俱乐部为了丰富此次活动,派出了10余辆摩托车来助威。

  各界谈感受

  9点50分,第一批运动员已经到达了终点赛罕区政府广场。

  参加此次活动的不乏自行车俱乐部和协会,其中与马者自行车协会是由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学生们组成,该协会的负责人李倩告诉记者,今年开学以来,他们每到周六日都会组织协会成员外出踏青,迎奥运,他们也应该来参与。

  这时一位外国朋友骑着自行车达到了终点。“你们好,我叫汤泰克,来自美国,现在在师大当外教。”没想到他的普通话说得那么标准。他说“我特别喜欢运动,虽然说有点累,但还是觉得这次活动很有趣,很好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