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倒计时500天:形象提升 人变文明 生活和谐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8:15  新华网

  

奥运倒计时500天:形象提升人变文明生活和谐

  3月26日,几名学生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门前的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牌前欢呼留影。当晚,北京迎来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民众期待奥运:“盛宴”迎宾 形象提升 生活和谐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来临之际,在迎接奥运会的日子中,北京以及奥运会比赛协办城市的每位民众都对奥运会有着自己的期待。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陈沛已经报名加入奥运会志愿者行列,很有可能比普通人更近距离地“观察”奥运会,所以这名2003年的本科班学生所期待的,是一场“盛宴”。

  对于盛宴应该是个什么样子的,每个人都有个自己的定义。秦皇岛日报的编辑孙杰希望中国能够给全世界举办一场大型的欢乐聚会,更希望这场“盛宴”连细节都做得完美。她说:“毕竟以前没办过奥运会,我希望别让一些小细节问题引起大的影响。”

  原北京纺织机械厂的工人师傅张成瑞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说:“我们是东道主,觉得挺骄傲的,所以大家都得有做主人的责任心,别让那些不文明的行为带到奥运会里就行!”

  在北京利麦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工作的白领唐颖则期待奥运会能够是一场“平安”的盛宴。“到时候人肯定很多,希望北京治安好,奥运会的安全也没问题。”

   门票不太贵 人在变文明——民众欣喜的几件事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来临之际,在走向奥运会的这些日子中,北京以及奥运会比赛协办城市的每位民众都关注着奥运会的新闻,体会着生活的变化,谈出了让他们感觉挺高兴的几件事。

  北京奥运会的门票价格已经公布,大多数票价最低都在30、50元,最高的则在100、200元左右。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工作的孙培宁笑称自己是属于“闭塞”的人,可还是挺关心奥运会门票的事情,认为“比想像的便宜多了,普通大众应该都能够接受”,所以到时候一定会买票看看比赛。“尤其是网球,现在中国网球进步挺快的,我想去现场感受一下,”她说。

  天津是北京奥运会比赛的协办城市之一,将承办部分足球赛事。天津市电视塔旅游接待部部长田伟说,所有的中国人都希望在世界面前展现文明的一面,就天津来说,已经感觉到民众的素质有了提高。“在天津,市民素质已经提高了许多,不文明现象大幅减少。像吐痰、随地扔垃圾这样的陋习不可能一下子都消失,但已经明显遭到了天津人的反感。”

  沈阳同样是协办城市,在沈阳当广告策划的关雅文也感觉人正在变得越来越文明。“说实话,和我们自己比,诸如插队、吐痰等不文明的现象少多了,不过我觉得还要继续引导教育,”她说。

  

奥运倒计时500天:形象提升人变文明生活和谐

  3月24日,奥运冠军杨凌(左)和演员蔡明在顾客购买的奥运特许商品上签名。当日,杨凌和蔡明来到北京奥运特许商品零售店―西单店为顾客现场签售。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提供鲜活体育营销样本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去年岁末和今年年初,在卡塔尔多哈和我国长春举办的亚运会和亚冬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通过市场开发获得了充足的资金和装备保障。不仅如此,在这几年内,包括中国女排在内的众多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我国各运动队,也获得了企业前所未有的支持。

  奥运会冠军邓亚萍以国家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主任助理的身份,参与了其中许多项目策划和谈判。曾在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担任过高级项目专家的邓亚萍深有体会地说,正是奥运会成熟的市场开发模式和经验,给了他们不少启示。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正是借鉴了奥运会的模式,将中国代表团参加亚运会、亚冬会等国际赛事的资源进行整体包装,学习奥运会排他性的市场开发原则,按领域进行少而精的市场开发,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合作企业对所获得的权益也十分满意。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北京奥运的黄金品牌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汪涌、高鹏)2003年9月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北京饭店,手持中国古钱币形状的青铜钥匙,联手打开金锁,向全世界开启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市场开发大门。3年来,“北京奥运”已成众多中外企业追逐的黄金品牌,北京奥运会的市场开发计划获得了丰硕成果。

  到目前为止,北京奥运会共有赞助企业50余家,其中包括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11家、北京奥组委合作伙伴11家、赞助商9家、独家供应商和供应商15家、国际赞助商和国际供应商2家。2006年4月启动的残奥赞助计划,已有12家企业成为北京残奥会合作伙伴,9家企业成为残奥会赞助商。

  在这些企业中,既有国际奥委会长期的合作伙伴可口可乐、通用、柯达、三星、松下等世界知名的跨国企业集团,也有首次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中国企业——如联想就首吃“螃蟹”,借助北京奥运,大大提升了品牌价值。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位于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是2008年奥运会摔跤比赛馆。该工程总建筑面积23950平方米,设计座位8200个,目前工程已全面进入装修与设备安装阶段,计划在2007年6月20日竣工。图为3月23日拍摄的正在建设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聚焦奥运场馆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高鹏、汪涌)2003年12月24日,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破土动工,由此拉开了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的大幕。如今,1000多个日日夜夜已经过去,一座座奥运场馆拔地而起,奥运之城的雏形初现。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对奥运场馆来一次大检阅。

  2007年被称为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决战之年”,这一年的主要目标是基本完成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建设。据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介绍,“鸟巢”、“水立方”等采用新建筑结构形式的奥运场馆,在去年顺利完成了最关键的钢结构施工,所有新建场馆和改扩建场馆的主体结构也都完工。从今年4月起将有场馆陆续完工,迎接下半年的奥运测试赛的考验,而除“鸟巢”外,其他所有新建场馆都将在今年年底前竣工。

  在北京的奥运场馆建设进入“倒计时”之际,协办城市的奥运工程也都或完成或接近尾声。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地,青岛从2004年开始建造国际帆船中心,全部工程已于去年6月底竣工,并于去年8月成功举办了国际帆船邀请赛。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之一的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于2004年完工,成为第一个落成的奥运会新建场馆。上海、沈阳、天津和香港目前也都在改扩建或新建相关体育设施。

   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活动安排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活动安排

  主题

  时间

  地点

  内容

  奥运知识挂图首发暨奥运教育快乐万里行启动仪式

  2007年3月20日

  上海

  3月20日开始向全国40多万所中小学发放奥运知识挂图;同时,北京奥组委与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合作,启动“奥运教育快车”,赴全国各地宣传奥运知识和奥运筹办工作。

  走向2008—北京国际长走大会

  2007年3月25日上午9:00—12:00

  朝阳公园

  活动规模约为6000人,参加者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为主。

  迎奥运公交车流动普法大课堂发车仪式暨《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实施五周年宣传活动

  2007年3月27日下午2:30

  朝阳体育中心门前

  文体明星与志愿者将乘坐公交车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奥运法制宣传,并通过公交车厢和车身作为流动的普法宣传载体。

  联系人:郭志刚 66691036

  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发布会

  2007年3月27日下午2:00—3:00

  首都博物馆

  发布会将通过对奖牌和证书设计理念的阐述、特点介绍、专题片放映以及奥运冠军佩戴展示等方式,充分表现北京奥运会奖牌的特色以及与北京奥运会整体理念的联系。

  港澳台地区及海外赛会志愿者招募新闻发布会

  2007年3月28日下午3:00--4:00

  北京奥运新闻中心

  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消息。

  组织开展北京市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

  2007年3月底前后启动

  各街道(乡镇)社区健身场所

  组织全市各个街道、社区自上而下进行预赛、次赛、复赛、决赛。

  三星电子杯2007年北京国际长跑节

  2007年3月25日上午9:10

  天安门

  春季长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