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细节决定成败应从身边做起 奥运筹备拒绝"也许"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0:44  北京日报

  从1993年的翘首以盼,到如今迎来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向广大读者发出了“一二三四五”的倡议,因为我们知道,距离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任务还很艰巨。

  《战国策》有云: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准备了一流的奥运场馆,各项测试赛也将陆续展开,40万人报名参与赛会志愿者工作,社会各界都在为奥运会的到来做着充分的准备——眼看还有500天,我们的任务却更艰巨了。因为在剩下的500天里,我们需要做好的,是看似微不足道、实则举足轻重的大事——改变我们自己和周围人的生活细节。

  请看:在排队的车站,还能见到零星纸屑;在公园广场,还能看到痰迹和吃过的口香糖;在马路上,还能看到有人任意穿行或翻越护栏;在银行里,还是有人忽视“一米线”;观看比赛时,手机铃声还会响起……也许在您眼中,和整个奥运会比起来,这些都是小事。可您不担心这些小事,会被放大吗?

  有句话叫细节决定成败。您可能会觉得这些细节无关紧要。但请试想,当那即将载入史册的16天终于来临,当我们以礼仪之邦、礼仪之都的热情好客迎来各国宾客时,他们会在北京遇见什么。也许他们在赛场上看到了志愿者的笑脸,却也听到了观众席上传来的“国骂”;也许他们正用

太阳能烧热的水洗手,却也发现废纸桶里有大量被浪费的纸巾……

  请不要让瑕疵成为遗憾。我们要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就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杜绝一切“也许”。就让我们从今天开始,日常节约一张纸,每周运动两小时,观赛注意三个细节,努力改掉四陋习,认真扮好五角色……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全社会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奥运氛围。RJ215

  相关新闻:

  500天五福娃发出五倡议 每周运动2小时改掉4陋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