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退役闯世界蛙后有备无患 罗雪娟:向往大学生活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8:35  新京报

  在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的日子里,罗雪娟除了去了一趟公开水域的赛场,很少能听说关于她的消息。为了采访到雅典奥运会冠军、昔日的“蛙后”,记者专程来到了中国队下榻的GRAND MERCURE酒店,来了回“守株待兔”。没想到,还真的等来了罗雪娟。“原来因为说话惹了不少事,因此要处处小心谨慎了。”罗罗露出迷人的微笑说,“退役后的生活完全不同了。其实,现在的罗雪娟才是真正的罗雪娟。”

  大学生活,一直很向往

  新京报:这一次,你以非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墨尔本

游泳世锦赛,可以说说你现在的感受吗?

  罗雪娟:的确,我第一次没有带比赛任务出国,感觉很复杂。看到游泳池,我很想去比赛,但我又很享受现在这样的生活,这种从高压中走出的轻松。

  新京报:你退役之后,中国队的女子100米蛙泳看好谁?2008年,这个项目中国队还有希望拿到奖牌吗?

  罗雪娟:真的很抱歉(罗雪娟摆了摆手),我不想说这个。

  新京报:看你现在精神状态非常好。身体恢复得如何?

  罗雪娟: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用得着担心吗?我现在身体挺好的,也不用特别注意什么,只要不进行高强度训练,我的健康就不会有问题。

  新京报:你现在开始在

北京大学读书了,具体是几年级、什么专业呀?适应大学生活吗?

  罗雪娟:我是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回来之后到北京大学学习的,现在应该算是三年级了,学的专业是国际关系学。因为训练,很长一段时间基本没上课。不过现在退役了,我有了更多时间去学习。至于感觉,我觉得大学生活非常好,一直是我向往的生活。

  无法比赛,可以做观众

  新京报:未来有什么计划?听说你希望能够到国际奥委会工作?

  罗雪娟:我现在是国际奥委会下属的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这次到墨尔本,主要也是这方面的工作。我以后的确想在国际奥委会工作,但我还需要学习。在墨尔本,我最想见的是波波夫,我觉得他运动成绩非常突出,退役之后在运动员委员会也干得非常好,很崇拜他。

  新京报:到国际奥委会工作,你有做一些准备吗?

  罗雪娟:如果只是在中国学习,知识面会比较狭窄。因此,在北大的学业结束后,我还想到国外的名牌大学继续进行深造。不过,现在只是有这个想法,不仅去哪个国家哪所大学没想好,而且学什么专业我也没想好。毕竟退役到现在时间太短,我还没来得及想这些。当然,只是自己想也没有用,还要看别人肯不肯要我啊!

  新京报:现在距离

北京奥运会还有500天,北京奥运会期间,你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参加?

  罗雪娟:我觉得,北京举办奥运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想,奥运会无法比赛了,但一定会参与。哪怕是观众,我也要给中国队加油。

  新京报:你获得了雅典奥运会冠军,但却错过了北京奥运会。欣喜多,还是遗憾多?

  罗雪娟:登上奥运会冠军领奖台,的确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但退役也是很无奈的。我还是更多去考虑今后的生活。

  采写:特约记者 李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