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冠军画传》首发 北京奥林匹克教育交流举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8:53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27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林匹克教育交流活动在首都体育学院举行,北京市200多所“同心结”学校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成果展示。《奥运冠军画传》(中国卷)举办了首发式。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利民向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奥运培训基地”授牌。北京八中、景泰小学、翠微小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同心结”交流活动的经验。

  北京2008奥林匹克“同心结”交流活动自2006年12月17日启动以后,各“同心结”学校与结对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进行了广泛的联系,其中已有60多所学校与结对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及结对学校开展了交流活动。会上,北京八中、景泰小学、翠微小学的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开展“同心结”交流活动的经验。

  《奥运冠军画传》(中国卷)是“两委”2006年的折子工程,委托东城区教育委员会负责编写。该工作得到了全市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组委会从来稿中遴选出800幅优秀作品,这些作品描绘了中国大陆157位夏季奥运会和3位冬季奥运会冠军的感人事迹。

  会上,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利民向首都体育学院“

北京奥运培训基地”授牌。“北京奥运培训基地”将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师资培训工作”,为北京市培养3000名奥林匹克教育骨干教师。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任刘利民致辞,他要求与会各单位一定要以“抓机遇、做贡献、促发展、留遗产”为指导方针,全面推进“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为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

  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老师们、各区县主管奥林匹克教育的主管主任,各区县奥林匹克教育办公室以及200多所“同心结”学校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