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奖牌制作成本控制在1000元人民币以内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9: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奥运会的奖牌式样27日正式公布。新华社记者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奖牌的平均制作成本将控制在1000元人民币以内。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对奖牌的设计和制作有着严格的规定,即:奖牌的直径应不小于60毫米, 厚度不小于3毫米;冠军和亚军的奖牌必须是银质的;冠军的奖牌还必须镀有总重量不小于6克的纯金;第三名获得铜质奖牌。除了奖牌外,还必须有挂带和奖状。

  北京奥运会的奖牌设计方案除了符合国际奥委会的这些要求外,还设计了专门的包装盒。这个包装盒既能放置奖牌,又可打开成为一个特别的奖牌装饰架。北京奥组委的相关人士透露,尽管设计十分巧妙和新颖,但平均每块奖牌的制作成本不会高于1000元人民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