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百项活动迎奥运:北邮慰问建设者 奖牌亮相最耀眼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汪涌)北京27日举办的迎接奥运会进入倒计时整整500天的百项活动中,在首都博物馆隆重举行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式样发布仪式无疑最为耀眼。

  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直径为70毫米,厚6毫米。奖牌正面为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插上翅膀站立的胜利女神和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奖牌背面镶嵌着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会徽。这也是历届奥运会奖牌设计中,第一件在材质使用上有突破的作品。

  在这一天里,北京

邮政职工来到“鸟巢”工地,现场为奥运工程建设者办理邮政业务,将北京邮政“绿卡暖心卡”和1000枚为倒计时500天特别设计的纪念封送到“鸟巢”建设者手中。“绿卡暖心卡”是北京市建筑行业的实名制管理卡,是IC卡和磁卡合一的双介质卡,除具备管理功能外,还可实现个人储蓄卡的全面服务功能并提供汇费费率优惠,降低农民工办理汇兑业务的成本。

  在北京国家博物馆的奥运会倒计时牌前,包括28个奥运项目的体验、奥运知识普及、奥运文化体验和奥运志愿者风采展示等内容的“奥运体验场”也正式启动。这个活动除了在北京开展外,还将前往上海、广州、成都、大连、青岛、香港等城市,把奥运带到更多公众身边。

  首都窗口行业“迎奥运微笑服务行动”也在这一天拉开序幕。这个行动面向首都商业、餐饮业、旅游业及公安、交通、卫生系统等行业员工,以深化奥运培训为主线,提升各行业员工的奥运知识、职业道德、服务技能和外语水平,形成“百万员工全员参与奥运培训、全面开展实战练兵”的良好局面,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

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积极贡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